MG31/11/10/27

一直在搞豆腐球,从来没有搞过豆腐丝。曾经搞过罗伊策,现在不搞了。
先是格策人蜜,后是德国队粉(有不喜欢的德国队队员,但是不造谣黑人)
会看多特蒙德比赛,也会考古多特蒙德球员,但不算是多特蒙德球迷。

【七夕贺文】罗伊策的四次吵架与和好(4)上

警告:
本文超级ooc,本人第一次写足球同人文(还是被逼的),也是第一次写故事,如果写的超级差,请不要攻击我,本人是个玻璃心。但是欢迎小伙伴们讨论剧情呀。

背景设定:
出柜接受度很高,打乱时间节点,本故事纯属虚构,只是想单纯产一个小甜饼。

排雷:
①这几天心情很丧,原因大家都知道了,尽力会写小甜饼的,但是写成什么样,不敢保证。
②本文会出现些许希拉。
③本来想一次性更新完成的,都是因为要考科目三,所以分了上下。

以下正文:

第四次吵架上篇——日日思君不见君

马尔科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假期,他准备一觉睡到中午,反正家里只有他一个人了,也不用费心准备午餐。不过在九点时,马尔科被一泡尿憋醒了,他迷迷瞪瞪的去厕所,刚刚解决完个人问题,准备继续上床睡觉的时候,马尔科听到了敲门声。他只能无奈的撇撇嘴,飞速穿好了简单的衣服,赶去开了门。开门的一刹那,马尔科震惊了。


因为他从来都没有想到这个人会来自己家里拜访自己。对于这个传奇门将,哪个喜欢踢足球的小伙子没有暗暗想着攻破他把守的球门,哪个门将不想改写他的记录。当然,马尔科也暗暗羡慕过有人在全世界人面前飞奔半场跳到他的身上,马尔科本来也想在世界杯上复制这一幕的。


马尔科比较拘谨的把门口的金色头发的高大男人请进客厅,并倒了一杯啤酒放在男人的面前,才开口略带不解的问道:“请问您今天来拜访我有什么事。”金发男人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啤酒之后终于开口了:“我知道你今天很好奇,为什么我来拜访你,毕竟我们从不相识。其实只不过是上周末我和菲利普回家的时候被一个圆脸小胖子看见了,他满眼羡慕的对我们说你们这样真好,我因为这句话所以请他去我和菲利普家喝了一杯啤酒,没想到他喝醉了,甚至把他和你的关系和盘托出。”听到喝醉两个字马尔科就忍不住了,急的嘴一歪,迫不及待的开口道:“他...呃,马里奥还好吗,他酒量很差的,宿醉之后会头疼,胃也不是很好。下次如果可以,请您不要邀请他喝酒了。”金发男人并不因为马尔科打断他的话而生气,反而是带着笑说:“既然如此担心他,为什么口是心非的要分手,为什么不把握难得的见面机会,反而一言不发的面对他,莫非是生气他在拜仁进了球,还是在面对你的队伍时?”马尔科听了他的话脸上的表情并没有变,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听说当年队长从斯图加特租借合约到期的时候,您一夜之间删除了网站上好几百张合照,我想您应该可以理解我的吧。虽然如此说可能会有些失礼。”

可能马尔科的一句话让金发男人回忆到了当年的那些日子,他抬起头,笑容如冬日暖阳,然后认真的说:“菲利普当年离开斯图加特,我先开始并不理解,因为我的职业生涯还算顺风顺水,在俱乐部是主力门将且俱乐部成绩不差,也入选了国家队,虽然我只是国家队的3号门将,但是那时候我以为自己年轻,还有大把机会。这样的安于现状,所以我不能理解菲利普为什么要回到拜仁,也一气之下删除了我们好几百张合照,就好像你和马里奥分手一样。后来因为奥利弗退役,我成为了国家队2号门将,我想尽快变成1号,我出走斯图加特,加盟瓦伦西亚,虽然结果不如人意,但是也就是那时候我理解了菲利普,他的离开不是因为心里没有你,只不过是因为人都想往高处走,都想为了自己的前途拼尽全力。就好比你从红白艾伦到门兴,再从门兴到多特蒙德,马里奥也只是从多特蒙德转会到了拜仁慕尼黑而已。以前年轻气盛总会因为怕丢面子而不敢主动,哪怕想他想到恍惚也只会掩饰,现在到了这个年纪才知道,是是非非、谁对谁错、面子与否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还能在你身边,还像年轻时一样高高跃起一下子跳到你身上,这样就很好了。”


马尔科听了金发男人的话,若有所思了很久,才缓缓开口说道:“像您和队长一样幸运的终究是少数。无论是队长离开斯图加特还是您去瓦伦西亚,肯定都互相提前说过吧,不会突然说出来吧。但是马里奥不一样,他转会拜仁都没有和我商量过,明明我是要和他共度一生的人,但是这事情甚至我都没有知情权,我只能等到事情尘埃落定之后的通知。所以啊,我和马里奥,应该只是我的一个人的独角戏。这不他去拜仁不久就和热罗姆关系非常好吗,好像还下厨给他做东西吃了。马里奥就是这样讨人喜欢的,比如说您就可以因为这一面之缘特意来找我。”说完了这些之后马尔科拿起桌上的啤酒很急的喝了一口,才继续说道:“谢谢您为了这事情特意来一趟,只是我不能一直单方面付出一辈子。”


不过金发男人听到了一面之缘云云只是耸耸肩说:“我只是爱屋及乌。”然后抬脚走出了门。

评论(14)

热度(14)